❀ 不專業食譜分享 ❀ 港式臘腸飯

哈囉~大家!! 中秋節快樂!!

昨天是中秋節,大家有沒有吃到港式的臘腸飯呢??

要是沒有的話,沒關係,今天晚上就跟著這個食譜做做看吧.

我必需說,我不是專業的廚師或是什麼,就是單純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做法而已喔~

當然,要是你覺得我這個食譜做得不正確,也不覺得好吃的話,大家可以不用跟著我做. 隨便看看就好.

但是我覺得這次做得還不錯吃,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樣~

留學生或懶人們,可以參考一下喔~

這次要準備的食材 對於留學生來說可能有一點難弄. 其他國家我是不太清楚,

至於英國的留學生們.在唐人街的龍鳳行有機會能買到喔~

然後這次需要的材料有 :

糯米

白米

香菇 9朵左右 (這個要看你的香菇大小喔)

蝦米 / 乾貝 (家裡沒有 所以我用了乾貝代替)

臘腸 2條

肝腸 1條

臘肉 1塊

調味料 :

老抽

生抽

紹興油

麻油


好了,材料介紹完 接下來就是做法了

臘肉,臘腸,肝腸 先蒸軟!

先把糯米放下去電煲煮,用平常煮飯的放法就好,水多放一點點. 煮完後 直接把白米再丟進去,一起再煮一次.

煮飯的時候 就可以跟我一起把材料切一切了~

乾貝先泡水. 軟了之後不用切

用手隨便抓抓 不要讓它太碎喔

香菇也泡水, 泡完後那些香菇水不要倒掉喔!

香菇弄乾後 用手大力捚一下就好了 然後切小粒~

臘肉把肥的地方切走.

 

切小塊

臘腸,肝腸切小塊

在這裡切小塊的意思是全部材料盡量一樣大小喔~

然後就可以開始炒了~

下油熱鍋. 放乾貝炒香, 炒30秒左右拿起來,放香菇下去炒,也是大概30秒吧

放所有的肉下去炒,就是臘腸,肝腸,臘肉.炒到有香氣.大概2到3分鐘吧

然後生抽下去,再炒幾秒

把所有米都放下去炒,再下老抽,生抽,跟剛剛炒過的乾貝,炒到米都上色.

關火,下麻油.再炒一下.

麻油不能太早下喔,不然會變苦的.還是用關火後的餘溫給他炒炒就好.

然後就完成了.~ 其實這個飯是準備材料的時候有一點煩而已. 還是很容易做的.

我以前在Manchester住的時候,跟一個姐姐跟叔叔在China Town住. 他們給我做過電鍋版的,也是非常好吃.

但我需要研究一下他們怎麼做.因為我是下課後 他們給我吃的.我沒看到他們的做法.

他們的聯絡方式我換電話後也不見了,所以沒辦法直接問他們.


 

然後,因為看到冰箱裡還有秋葵 所以就把它煮來吃了,不要浪費嘛.

這個食譜是我以前去宜蘭玩的時候,住的民宿姐姐教我媽做的. 做法很簡單. 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這樣.

  1. 水滾後 把秋葵掉進去, 煮大概3分鐘.
  2. 煮完後拿出來,然後用冷水沖一下.
  3. 用一個大碗 放入冰 再放一個能放全部秋葵的碗冰一下,(這個有點麻煩,我是直接把煮完的秋葵放涼一點後,放進冰箱裡.)
  4. 吃的時候倒入醬油
  5. 吃!!

有沒有很簡單呢.秋葵的營養價值很高喔~ 大家記得有機會吃吃看這道冰涼小吃.

夏天吃是很棒的喔~~

/

這次文章就分享到這裡了. 下面有更多文章鏈接. 有時間看看喔~

❀ 懶人料理 ❀ 蕃茄馬鈴薯豬骨湯

❀ 中式甜品 ❀ 桃膠皂角米糖水

❀ App推薦 ❀ 減肥喝水App

❀ 大比拼 ❀ 夏日防曬比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venus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