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懶人料理 ❀ 蕃茄馬鈴薯豬骨湯

哈囉~ 大家好,又來了我的發文時間. 本來今天以為發不了文.因為澳門十號颱風 不要說網跟電了, 水都沒了. (沒冷氣的日子 真心想哭..)

還好現在晚上11:46 剛剛網恢復了,我趕快把學校的東西弄一弄,現在來發文. (這讓我知道我的拖延症真的不能再嚴重下去了.)

先跟大家講一下,這個湯是我在英國最愛做的一款湯.

因為蕃茄 馬鈴薯 跟豬肉都是一般超市能找到. 但在澳門的話 我會選擇豬骨跟豬肉.

有豬骨的湯做出來是比較不同,味道會比較鮮跟好喝.

我選擇的是比較大的牛蕃茄. 小一點普通蕃茄也很ok. 都是可以的.

切的形狀也很隨心,但我覺得這樣切比較好入口,所以我會切成這樣. 蕃茄味也會比較

馬鈴薯去片 切成這樣, 太小的話 馬鈴薯會化掉,湯會有點沙沙的. 切大一點的話 湯做完也能吃馬鈴薯

豬肉切大塊.

這個碗裡是湯裡肉跟骨頭的份量 骨頭的部份記得清洗乾淨, 不然很容易會有小碎的骨頭在湯裡.

然後把材料都掉進鍋裡煮,加水淹過所有材料, 不要太多水喔!! 煮大概2個小時就夠了. 上圖就是煮了2個半小時的照片.

加片薑下去會更好喝喔 但我這次忘記買薑了

我家就是會煮4個小時 上圖就是能喝的時候的照片. 真的很好喝

大家記得做做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venus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